2013/06/07

柚子蜜桃海鮮沙律



氣温不斷飈升, 熱到胃口也欠佳, 不想吃熱辣辣的食物, 想起家中雪櫃內有大量時令水果, 一於來做個清新又飽肚的沙律吧。
這天剛巧去了深水埗買電器, 便順道到附近街市找尋西生菜, 本來極普通的西生菜, 居然很多菜檔也沒有, 超奇怪的. 菜檔阿姐不停說唐生菜更好, 但唐生菜怎做沙律呢? 真令人傻眼. 她們的好意心領了, 幸好最後在其中一檔, 也是唯一一檔給我找到一個又圓又大, 的靚靚生菜BB (汗顏中..)
水果方面, 可隨個人喜好選擇, 但不要選較易出水的, 如西瓜, 蜜瓜等。想開胃一點, 今次選擇了西柚, 和水蜜桃. 肉類方面, 這次用了海鮮 - 蝦, 蟹柳和帆立貝, 如果再加上雞肉和芒果味道會更好.
沙律沒什麼技巧, 只是把全部材料分別處理好, 最後一層一層把它們混和, 大約三十分鐘便能完成了.

(食譜 by蔡生)材料:
西生菜(或其他沙律菜)  1
雞扒 2件
蝦仁  300克
蟹柳    10
帆立貝   10-20
西柚  2
 2
罐頭水蜜桃  1
芒菓 2
調味:
意大利沙拉油
意大利黑醋
做法:
1) 雞扒, 帆立貝和蝦仁, 解凍後, 用適量的黑胡椒和鹽調味。
2) 把西生菜撕成小塊(把發黃的摘丟), 洗乾淨後瀝水備用, 然後放回雪櫃。
3)    放少許油把蟹柳, 雞扒, 小帶子和蝦仁煎至金黃色。然後待其放涼後, 馬上放入冰箱內急凍。
4)    在肉類冷凍時, 細心地把水果去皮切成粒狀瀝水備用
5)    最後把菜, 水果, 肉類逐層放上, 加入適量的沙拉油或黑醋攪勻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