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隨心鯉魚行

夕陽無限好...

近來有點慵懶, 是懶洋洋那種, 更新也慢了點喔, 可能天氣太熱了, 我也要放暑假了! 你們會否也像我一樣? 有一陣子滿是幹勁, 然後又有一陣子想放輕腳步躲起來? 回看早年的博客, 才驚覺原來以前的自己多幼嫩, 生活層面也很狹隘, 雖現在也不算十分多姿多采, 但自己也是在不知不覺間褪變着, 成熟了也世故了, 看事情也變得兩面化了, 不單看好也不單看壞, 要得到一些, 就要付出一些, 或失去一些, 只要是覺得值得的, 滿足的, 歡喜的, 就別回頭看, 也不要顧慮顯往後的事, 隨心率性去過每一天就好了. 顯然我不算健談的人, 表逹自己更是我的弱項, 這麼多年也沒有改善太多. 從前寫博客, 多半是給朋友看的, 突然走回雅虎, 也是一念之間的事, 我知道, 在看的朋友都有可能在某年某地和我擦身而過有一面之緣, 我寫的文章縱有不足之處, 也未必每次分享的事也新奇有趣, 但每一篇我都是真心用心思考過才去寫的, 這一點, 我還是堅持的. 看過不少網絡紅人的分享, 超美的修圖, 豐富的內容, 精心的排版, 每一篇都是時間和心機的結晶, 從前只管亂看着, 現在我深刻體會是得來不易的, 很多時一篇文要分數天去寫, 要不顧別人眼光去拍照, 要做資料搜集, 很多時對着鍵盤打睏, 還要爬起來繼續, 那心情比讀書考試更有毅力.
 

有一些我很欣賞的bloggers, 他們未必是流覽量最高的, 也未必是經常更新或有最精美的插圖, 但就是因為平凡, 所以更有貼近群眾的親和力. 就如翠如BB所說, 觀眾喜愛她就因為她的平凡, 好像鄰居, 朋友那樣的親切感. 每人也有自己喜愛的模樣和形式, 我也很愛看一些夢幻型的分享文, 就是很廣告感那種, 但我就沒有選擇走那條路線, 可愛漂亮唯美路線不太適合我吧, 我就是很平實的類型, 人也是貫徹, 外型雖很女性化, 但骨子裡卻很man的, 怕麻煩, 怕刻意, 你們看我的分享, 從中得到一些有用的知識也就好了, 閒來跟我打個招呼, 簡單的, 沒負擔的, 已經很足夠了. 也知道在網絡世界公開地分享私人感受是件危險的事, 但在這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希望在看的朋友不只是看見一個網絡上的影像檔, 而是在看一個真實立體的我.

 

好了, 回到這篇的分享文了. 我是很易流汗的女生 (比男生更甚..+_+) 所以, 夏天對我來說是很考驗的季節. 動輒已汗流浹背, 糗死了. 所以, 夏季的戶外活動大大減少, 不能行山, 不能踏單車, 而且盡量待黃昏才出動. 這天走到臨海的鯉魚門去, 沒錯, 就是吃海鮮聞名的地方. 上一次去已經是兩年前了, 但變化不大, 海鮮檔其門如市, 出售的海鮮蠻多種類和新鮮的, 但我知道價格不便宜! 除了吃, 其實單單看還是蠻有趣的, 我也愛看水族館逛金魚街哦, 排列得很有章法的海螺, 挑皮的瀨尿蝦, 巨型的長腳蟹和嬌艷的牡丹蝦, 在牠們變成佳餚前留下倩影.



還有我很醜, 但我很好吃的石頭魚, 樣子趣怪極了; 這些黑色的鮮海膽, 一顆顆躺在水中, 遠看很像龍貓裡的煤炭屎鬼, 很可愛.
 
 

 

遠離了海鮮檔, 沿海邊走, 會走到天后廟. 有漁業的地方, 天后廟就像7仔般總有一間係左右, 其實鯉魚門另一個我未及探索的地方就是山上有稻穗奇石的攝影點, 無奈天氣太熱了, 待秋涼我必然會去拍一輯"寫真"的, heheee...
 

平常很經常放個人的照片, 但我身邊人絕對是攝影幼稚生, 光圈快門一竅不通, 為了拍照而鬧不快的情況也常常出現, 以前會很渴望有個懂攝影的伴侣, 但這個還是勉強不來, 現在偶有佳作已算不錯了.
 

這裡的黃昏影色是一絕的, 不少人專程在等日落的magic moment


鯉魚門雖接近市區, 但區內仍有不少舊村, 這裡的貓狗都不太友善, 不愛別人拍照, 更有一隻唐狗見我們拍照便突然衝過來狂吠, 很惡勢力的樣子 (怕怕)


夏日綿綿正好眠...ZzzZz...

 
 

另一邊的石灘也是拍攝的好去處, 從這邊看過去, 又有點點馬灣和大澳的感覺...漁村風味總令人回味的.
 

像綿花糖飄著的雲朵, 心也變輕了, 良辰美景, 只在乎心境. 現階段的人生, 不追求濶度,只追求深度, 每天用心去感受多一點, 從前錯過的, 現在懂得去把握, 樂活每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