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育兒]S26 Ultima QB快樂成長篇: 多參與, 多陪伴, 多鼓勵

在QB初生之時因密集式的餵奶和照顧, 曾經時時期盼時間過快一點, 好讓這種無邊無際的忙碌可以舒緩下來..突然一年過去, QB轉眼間已經1歲了, 望着那長大了好幾倍的身型, 懂溝通互動, 有脾氣, 懂表逹喜歡和不喜歡, 現在我又恨不得時間慢一點, 好讓我能更深刻感受她成長中的一點一滴.
跟其他媽媽不同, 我沒有給予QB太多物質性的享受, 玩具很久才買一次, 一來她不太熱衷, 二來我總覺得不停買多半只是滿足家長的心理, 小朋友的快樂可以從生活中簡單得到, 重點是新鮮感. 所以我沒阻止(也阻止不來)QB滿屋爬, 她喜歡看家人在幹什麼, 例如我在廚房忙着, 她總要走進來一起, 什麼可以碰不可以碰也把玩一餐, 那我也由得她, 就叫她坐在門口, 收起危險和鋒利的器具, 有時侯買回來的食材, 水果她也可以玩個不亦樂乎, 而我只要一邊跟她講話, 她就會很快樂安靜的自己玩. 後來我發現小朋友需要的, 其實只是陪伴, 重重覆覆跟她說同一本故事書, 玩同一堆積木, 做同一個動作, 也能輕易逗得QB笑個不停, 這種來自爸媽的愛護比起任何物質的享受更能讓孩子快樂.

另一個讓孩子成長的就是多讓她嘗試, QB一歲後, 我每次吃飯也放一小碗在她面前讓她自己吃, 由最初完全不懂拿匙羹, 到現在已能自己吃完1/3 碗飯, 晚飯時跟我們同枱坐着, 給她一點大人飯菜, 她也會乖乖的自己吃光光, 從不哭鬧, 已有8隻牙仔,早晚也會幫她刷牙, 難得是QB竟然毫不抗拒, 現在還搶着要自己拿牙刷呢! 提早讓小朋友"參與" 也能培養自理能力和自信心.
一歲後, 飲食基本上很放寛, 什麼也會給她試, 當然仍以小肉多菜健康清淡為主, 讓她試多一點食物, 更能防止偏食問題. 從少已甚愛吃的QB, 從沒有因吃固體而厭奶, 飲食十分規律, 現時每天Keep住飲350-400ml奶, 而1歲後已轉飲S26 Ultima 3號, 因我的母乳量下降, QB現時主要以奶粉為主, 奶粉除了提供成長所需的營養外, 還是水份的主要吸收來源之一, 所以即使已1歲, 我也沒有刻意減奶, 有時侯加入奶粉製作麵包, 蛋糕, 沖牛奶麥皮等, 很多媽媽說小朋友吃固體後就不肯飲奶, 其實花點心思在食物變化和配搭上, 小朋友自然食得健康又開心.


育兒上沒有太多心得, 就只有"將心比己"隨心而行, 讓小朋友多點參與, 多點嚐試, 多點選擇, 不管是飲食或日常生活, 對小朋友的健康和性格也有正面的幫助.
聯絡產品試用和活動:
Facebook: Mini Bubble Corner

Blogspot❤ ❤The Ztyle❤ ❤She.com❤ ❤weshare❤ ❤Qooza❤
iTrial❤ ❤Elle Blog❤ ❤UBeauty❤ ❤Pixnet❤ ❤Beauty Exchange❤

Esdlife❤ ❤OpenRice❤ ❤博勢力❤ ❤Chiba78❤ ❤mamibu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