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育兒] S26 Ultima QB成長篇 ~ 告別BB, 小吃貨長大了


歲半大的小朋友真的可愛到一個點, 每天賴着爸媽不放, 什麼也要知要管, 無論你忙着什麼她也會探頭來看, 要求參與和幫忙(但多數是越幫越忙!) QB不屬於十分活躍的類型, 卻極喜歡跟人溝通, 現在每天也會學懂一些新的字, 認知能力也有明顯提升. 例如問她月亮在哪裡, 她會指着天空; 關門跟她說要小心手, 她會懂得縮開; 帶她去農塲看見大的豬會說驚驚, 真的好有趣; 我沒有準備讓她上學前班, 反而選擇從日常生活中教導她認識更多事物, 例如帶她到公園看花草蟲鳥, 帶她到街市買菜, 都能從中教導她生活中常見的東西, 她也更感興趣. 


歲半以前的QB基本上沒有什麼社交可言, 把一群同齡小朋友放在一起, 也只是各自各玩; 但歲半後她們的社交圈子逐漸建立, 從QB跟其他小朋友相處的方式也能更了解她的個性, 慢熱而友善, 喜歡先安靜觀察再行動, 有時會顯得有點怕醜但又想去認識新朋友; 愛跟大一點的小朋友玩和模仿他們, 又很愛照顧比她小的BB. 不屬於橫衝直撞無時停類型, 但這個性格倒讓媽媽安心, 至少玩起來會顧及安全和懂得禮讓.

自小我就給QB去嘗試她能力範圍做到的事, 如自己吃飯刷牙, 收拾玩具, 幫手餵狗狗等...讓她養成習慣和責任心, 也提升自信和滿足感. 這個年紀的幼兒學習能力很高, 慶幸自QB半歲開始選擇了飲用S26 Ultima奶粉, 不知不覺已飲了一年了, DHA有助支持腦部和眼睛發展, 水溶性膳食纖維令腸道暢道, 更有助吸收日常飲食的營養, 建立良好的免疫力. S26 Ultima不太甜而有濃香奶味十分岩QB口味, 而且容易沖調不結粉粒, 不會影響口感, 現在即使每天吃不同種類的食物, 每晚我一說奶奶, QB就會立刻我很雀躍的跑過來拿奶粉給我, 試過有幾天因遲了晚飯又吃得多, 打算暫停一晚奶奶, 她也會自己拿着奶粉過來找我, 最後當然是開奶滿足她! 

這一年半以來陪着QB成長, 雖然十分十分的忙碌, 但同時感受到做媽媽的滿足感和使命感, 同時也見證我堅持的理念, 令QB在快樂無壓力的環境下學習和成長. 看見QB會愛鍚家中的寵物, 自理能力越來越高, 對任何事也表現好奇和興趣, 喜愛黏着媽媽, 真的很窩心和安慰. 小吃貨在新一年繼續吃盡全天下, 健康精靈地搗蛋, 就是給媽媽最好的回報.
聯絡合作和活動:
email: sherice_hy@yahoo.com.hk
Facebook: Mini Bubble Corner

Blogspot❤ ❤Pixnet❤ ❤The Ztyle❤ ❤She.com❤ ❤weshare
Qooza❤ ❤UBeauty❤ ❤Beauty Exchange❤ ❤博勢力
Esdlife❤ ❤ chef-diary❤ ❤OpenRice❤ ❤mamibuy❤ ❤uba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