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4

[美食] Green Monday功德完滿~只嘆少了齋滷味

對於食肉獸如我來說, 要找一餐半餐吃素實在會有點猶豫, 不過踏入2017年還是想為自己健康着想一點, 乘機當清腸胃又減減肥, 雖然多半屬自我感覺良好而已, 但每逢週一規定來個Green Monday還是不錯的堅持. 不因宗教而吃素, 自然可以吃得放任一點, 雞蛋我也會吃, 而菜式也比較多元化, 很多時吃的時侯還以為是一般帶肉的家常小菜呢~ 至於外出用膳, 間中我也喜歡去素食館, 全因齋滷味絕是我最愛, 平時也會偶然買一盒來吃, 名正言順去吃素, 這一碟自然是心中主菜. 今次試了有多家分店的素食館 - 功德林. 

選了銅鑼灣世貿店, 閒日晚飯時間人不算太多, 而且放眼盡去, 大多已過半百之齡, 在這裡我們變得相當年青了(又一自我感覺良好XD) 看來素食始終是長者的茶, 年輕的大多未懂欣賞. 這倒還好, 沒有沸騰的人聲, 吃個便飯更輕鬆自在. 
功德林主打健康素食, 堅持不加味精, 不加色素, 少鹽少油, 吃素食本來就是為了健康, 但試過不少素食館都偏愛用大量油去煮食令菜式更香口, 這是本末倒置了. 

功德林最吸引的莫過於各款點心, 可惜每天只供應到下午四時, 本來一心想試幾款都通通暫停供應, 實在可惜. 唯有轉移視線在小菜上. 

乾燒蝦扒西蘭花($118) 
以麵筋做的蝦仁都頗神似, 醬汁用上宫保醬, 酸酸辣辣的幾惹味. 素蝦仁滑唧唧的, 好幾次夾起都掉下, 十分"頑皮". 口感很爽彈, 竟真有鮮蝦的感覺, 相當有趣. 西蘭花保持翠綠爽鮮, 配搭不錯. 


無鍚脆鱔 ($98) 
同樣做得神似, 脆鱔炸香再以鎮江汁埋獻, 糖絲剛好包着整條脆膳, 入口香脆酸甜混和, 送飯一流. 

糖醋松子黃魚 ($138) 
平時吃上海菜我也相當喜歡點松子桂魚, 因很喜歡那個酸甜醬. 這個素黃魚上枱時實在覺得很趣緻, 為了令賣相神似, 頭尾以冬菇代替, 滿有創意. 魚身實際是芋頭魚, 用素鵝皮包着, 口感並不鬆脆, 反而是煙韌的. 感覺不太熱氣和油膩, 內裡的芋頭茸很香滑軟綿. 靈魂的酸甜汁同樣做得很好, 內有松子仁, 蕃茄, 菠蘿, 酸甜和濃杰度也適中, 很開胃和適合炎炎夏日進食.  


苔菜松子炒飯 $88) 
好簡單的炒飯, 配料只有海苔碎和松子仁, 卻炒得滿有油香, 味道亦清新可喜, 伴餸吃一流, 不會搶去其他餸菜的味道, 而且份量亦不少, 算是抵食. 

高力荳沙 ($68) 
每次吃上海菜總少不了要點的飯後甜品, 素菜館同樣也有供應. 可愛的小圓球熱騰騰上碟, 灑上雪白糖粉, 急忙拍了照即要食用, 放久了會下塌影響口感. 

內層是綿滑荳莎, 慶幸甜度不高, 應該是因應多長者而調節的味道, 吃完相當滿足. 

除了沒有點心, 也沒提供我最愛的齋滷味, 這一環也令我相當失望. 但整體而言, 菜式沒有一般素菜館的油膩和濃味, 能做到健康清新, 接近家常小菜的味道和賣相, 素食館中實是出色, 這個Green Monday算是功德完滿. 

功德林上海素食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0樓
電話: 2890 3127/ 2881 9966

聯絡合作和活動:
email: sherice_hy@yahoo.com.hk
Facebook: Mini Bubble Corner

Blogspot❤ ❤Pixnet❤ ❤The Ztyle❤ ❤She.com❤ ❤weshare
Qooza❤ ❤UBeauty❤ ❤Beauty Exchange❤ ❤博勢力
Esdlife❤ ❤ chef-diary❤ ❤OpenRice❤ ❤mamibuy❤ ❤uba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