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育兒] 飲食篇~半歲加固補奶粉

QB半歲前一直是以母乳餵哺, 除了第一個月未完全上奶亦拿捏不到餵人奶的技巧和時間分配, 有給QB吃過少量配方奶粉外, 其餘時間一直是全人奶的. 這半年QB的確建立了相當不錯的免疫力, 而且也十分精叻, 便便情況也一直很暢通, 這實在不得不歸功於母乳的好處. 但餵母乳要花上多大的精神時間, 有多困身, 人奶媽一定身同感受, 踏入4個半用開始逐漸引入固體食物, 6個月後開始食粥仔, 米糊, 蔬果, 肉類以後, 我對能不能再供應足夠人奶已抱着很隨心的態度, 畢竟我情願花時間去陪伴多於關在房中揼奶, 奶量也因而直線下跌. 在半歲以後, 每天仍要喝上3次奶, 每次6安左右, 供不應求的情況下, 必須選擇配方奶作輔助, 沒有太多餵奶粉經驗, 對於選擇那一款奶粉的考慮就包括口啤, 品牌, 奶源和價錢.  
 
市面上林林總總的奶粉牌子也有不少, 朋友們的BB吃的也是不同品牌, 但選擇奶粉絕對不能跟風, 因每個BB的體質和飲食習慣也不同, 選擇時也就要因應自己小朋友的情況去挑選最合適的. 像QB是人奶B, 為免在口味上有太大偏差, 我會選擇口味不太甜的奶粉給她; 而在她NB時試過吃一品牌的奶粉, 即出現便秘問題, 因此保持腸道健康也是我的一大考慮.
 
基於以上種種, 最後我選擇了惠氏S-26 Ultima作為QB踏入第2階段的輔助奶品. 對於惠氏的出品, 自懷孕期開始吃的Materna, 連政府醫院也處方給孕婦, 對品牌當然有信. 看資料知 S-26 Ultima 奶源是來自瑞士阿爾卑斯高海拔的場, 自由放牧加上純淨的水源和無污染的自然環境, 並在產地原裝原罐包裝進口, 安全更有保證, 也安心給BB飲用.
另外, 由於QB是人奶B, 為免在補奶粉後出現口味上不同而出現的挑食問題, 我就傾向選擇口味較淡, 不太甜的奶粉, 雖然自己很怕奶粉的味道, 但也在選擇奶粉時親身試過味道, S-26 Ultima並不太甜, 但聞起來奶味十分香, 沒有奶羶味. 雖然喝的不是我, 但作為媽媽, 至少也要過到自己才給BB吃嘛.
由於QB沒有轉奶粉的考慮, 所以我在給奶粉的時侯也沒有需要漸進式的加入, 6個月後, 基本上是每日4-5餐, 時間上大致上是中午和傍晚2餐食固體, 早晚和下午茶飲5-6安奶. 當中1-2餐是奶粉, 在加固和補奶粉後, QB一如既往有乜食乜, 吃貨本色盡現. 但照顧了QB 8個月以來, 沒有人比我更明白這BB的心理, 初生時飲用的奶粉不易溶, 結塊情況頻密, 奶粉塞住奶樽吸啜不到令QB忟憎不肯吃, 餵哺難度也相對提高. 喜出望外是S-26 Ultima 粉粒細滑, 沖調乎意容易, 一沖即溶, 不易結成粉粒, 省回不少時間, 也再沒有出現塞奶樽的情況, QB也能愉快地一口氣喝完整支奶.
吃固體和奶粉後其中一個媽媽經常擔心的問題就是便便, 飲開人奶的QB一向好暢通, 在飲食習慣上轉變後, 便便依然很暢順, 沒有出現便秘情況, 便便也軟硬適中, 有時一天更會有2-3次正常大便. 腸道健康, 消化得好, 食物也更吸收, 看見QB肥肥白白的, 食得疴得訓得, 做媽媽已經心滿意足.
 
踏入8個月人仔, 無論心智行為情緒上也在不停發展中, 湊B真是一個永遠學不完的課題, 下一次再跟大家分享QB的成長和飲食進程~
聯絡產品試用和活動:
email: sherice_hy@yahoo.com.hk
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MinibubbleCorner


Blogspot❤ ❤The Ztyle❤ ❤She.com❤ ❤weshare❤ ❤Qooza❤
iTrial❤ ❤Elle Blog❤ ❤ My Cossip❤ ❤UBeauty❤ ❤Pixnet
Beauty Exchange❤Salad❤ ❤Beauty Life❤ ❤Esdlife
OpenRice❤ ❤博勢力❤ ❤Chiba78mamibu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