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

本地小店值支持@Valérie

QB 接近1歲生日, 開始在計劃她生日的節目, 也在網上搜尋生日蛋糕的資料, 剛巧給我看到Valérie 這一間網上餅店, 蛋糕和甜品都頗吸引, 本想等BB一歲時才訂, 但又想到時找個有主題的或可愛一點的, 最後就乾脆在Valérie 買一個作為11個月生日的蛋糕, 一於先試為快.
Valérie 的甜品都是先在網上選好款式, 再預約落訂, 然後約地鐵站交收. 其實網上或自家製作的甜品店實在不少, 要一一搜尋也不容易, 至於作為一個普通消費者, 要放棄名店或連瑣餅店出品, 誘因不外乎特式, 價錢, 新奇和一顆支持小店的心. Valérie其中一個吸引我的元素, 竟然不是甜品的任何事, 反而是那Tiffany Blue的logo, 紫色控的第二最愛就是這藍綠色的一切一切, 很高雅似的感覺, 女人都是憑感覺的物種, 喜歡的原因可以很偏離中心, 但喜歡就是喜歡, 然後也願意花錢去冒險.
一顆支持小店的熱心, 加上知道Valérie 比較優勝的地方是有自家工塲, 並非真的住家homemade dessert, 衛生和保鮮的工序應該會相對有保證. 網頁上顯示的蛋糕款式其實不算太多, 原個生日蛋糕只有十多款, 不過看起來也頗吸引, 這次我就選了濃香宇治抺茶拿破崙($328)
約定了時間在港鐵站交收, 負責速遞的哥哥也很準時, 6:30分就致電給我約實地點. 交收過程順利, 臨走時對方更温馨提示蛋糕要放入雪櫃, 另外, 更送了一盒月餅給我, 實在太慷慨和貼心.

晚飯後, 就拿出蛋糕來為小女慶生, 外型也頗精美, 方型的拿破崙大約有6吋大, 餅面是宇治抺茶慕絲, 然後就是一層一層起酥的拿破崙餅底, 每一層之間又塗抺上抺茶cream和士多啤梨粒.
餅面的抺茶cream比網頁照片好像少了一圈, 幸好還有朱古力片, 紅桑子, 草莓, 藍莓和食用花作點綴. 再繞邊酒上一層糖粉, 看起來又多了一份氣質.
蛋糕整體的感覺真的很homemade feel, 平實而沒有讓人嘩然的外型, 也沒有完整得不像真實的切口和唧花. 自己也有一段時間經常自家烘焙蛋糕, 深明要做到外帶後仍能保持質感和完美型態實在不易. 拿破崙的餅底很重要, 鬆化香脆油香不益最重要. 味道方面確是不錯, 只可惜略嫌餅底有點軟了, 我想應該是跟我由尖沙咀運送回元朗的路程太長時間, 加上天氣太熱的關係, 令口感也打了折扣. 宇治抺茶忌廉則很香濃, 茶香突出, 帶少許甘澀, 不太甜, 夾了士多啤梨粒代替一貫的紅豆, 令味道更清新更夏日.
細看店方網頁, 原個蛋糕以外更吸引的是精緻的小西餅, 賣相跟名店出品的不遑多讓, 如果可以在運送的安排上再做得好一點, 例如用保冷箱運送蛋糕, 相信客人更能享受蛋糕最佳的口感和味道.
送贈的月餅一盒4個, 是迷你月餅來的, 內裡是奶黃餡(我沒有吃, 收到後借花敬佛轉贈家人, 她們報告味道很香滑, 不會太甜和奶味太搶, 頗為不錯)
本地小店經營真不容易, 用心又有質素的, 也不得不屈服於成本控制的考慮上; 但勇於排除萬難, 堅持自家出品, 在連瑣財團為主的市塲裡分一杯羹, 實在值得多多支持.
 
 
聯絡產品試用和活動:
Blogspot❤ ❤The Ztyle❤ ❤She.com❤ ❤weshare❤ ❤Qooza❤
iTrial❤ ❤Elle Blog❤ ❤ My Cossip❤ ❤UBeauty❤ ❤Pixnet
OpenRice❤ ❤博勢力❤ ❤Chiba78mamibu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